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三强化”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2021-09-13 15:43:20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3日讯(通讯员 孙佳英为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长安营镇始终坚持生态立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强化督查力度。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办每月组织人员对11个村(社区)人居环境进行常态化督查,做到不漏重点、关注弱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及时进行交办,确保检查有发现、交办有回应、整改见实效,推进各村(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

强化考勤管理。为加强保洁员日常考核,镇人居环境整治办通过微信群每日查看保洁员工作开展动态图片,保洁员以“线上打卡”的方式记录自己每日出勤情况,镇工作人员以“打卡”凭证作为每日签到依据,对出勤情况进行记录,每月进行统计通报,督促保洁员们履职尽责。

强化激励机制。结合日常人居环境督查及保洁员考勤情况,每月对保洁员的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每月评比依据,对获奖的保洁员给予相应的奖励。通过评比机制,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7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