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常委会暨2024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4-16 15:01:1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4月1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2024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客观需要,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在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重点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岗位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例子,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同时,要充分运用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拓展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遵规守纪。要充分运用好中央、省级等官方媒体平台,加强对《条例》 的宣传解读,帮助党员干部在解读中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选派精干力量组织开展“送课进党校、送教下基层”,不断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新媒体平台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形成学习党纪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