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15 10:49:35
—分享—

7月1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五

天气:晴 35℃~26℃

明日:晴 35℃~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骑乘摩托戴头盔、车行千里安全归。

【导读】

★城步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城步开展退役军人电子商务新媒体培训

★县委编办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兰蓉乡开展违法占用道路行为集中整治

★城步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7月12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文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殷继东出席。

余勋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推动了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客观总结经验,坚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信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开门”抓教育整顿,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强化舆论宣传;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余勋伟强调,要巩固拓展整顿成果,为城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更高站位扛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抓紧教育整顿的问题整改,以更实举措补齐教育整顿的短板弱项,以更深认识推进教育整顿的常态长效,以更强力度拓展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全体政法干警要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忠于职责,忠于使命,敢于担“责”,勇于克“难”,善于处“险”,为开创新时代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安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饶兴建)

★城步开展退役军人电子商务新媒体培训

7月1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退役军人电子商务新媒体培训班开班。各乡镇(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各乡镇(场)退役军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首次退役军人电子商务培训的总体安排及本期电子商务新媒体培训班的特点。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由县职业中专电子商务专业专职教师授课,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基础、如何开店;如何寻找货源、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定位产品;学习店铺装修,学习网店的运营及爆品的推广,以及如何开展新媒体及案例分析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将能比较全面地了解电子商务业态、掌握从业相关技能,提升求职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江依豪)

★县委编办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县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丹口镇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到场指导。

当天,全体党员来到太平村莲花桥,认真聆听民俗文化专家杨光清讲述《莲花桥战役》故事,向莲花桥红军烈士墓默哀鞠躬,对在莲花桥战役中牺牲的红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随后,党员们来到丹口镇政府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上级文件关于“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要求,从6个方面增强自觉性、坚定性。编办负责人以《学史力行重在践行》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知就是学习理论,学以致用;行就是敢于实践,与时俱进;实是要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干是要练就本领,担当重任。全体党员就如何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开展“学史力行”展开激烈讨论,与会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芳华)

★兰蓉乡开展违法占用道路行为集中整治

7月12日,兰蓉乡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由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乡执法队、村执法人员组成的三级联合执法队伍对全乡非法占用道路行为开展整治。

据悉,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以来,该乡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各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法律法规、处罚标准等事项,营造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防范减少违法占道行为的发生。同时,邀请县执法大队,组织乡村两级执法力量,组成三级联合执法队伍,对在路面违法占地摆摊、摆放建筑材料等行为展开执法,共查处各类违法占道行为20余起,处罚违法行为当事人13人。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继续加大对道路检查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杨艳凤)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5/966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