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与上海交大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支部党建共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联望 编辑:伍玉桃 2021-07-14 14:53:29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邓联望7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校地共行为纽带、以党建共建为重点、以互促共赢为落脚点,走进威溪乡,与威溪乡优秀青年农民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化支部共行计划,推动校地深度交流,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双方支部通过座谈会形式开展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威溪乡优秀青年农民党支部党员以红军三过城步、千名知青垦荒南山等本土红色故事为切入点,向交大学子讲述了湖南是建党先声地、工农运动爆发地之一、人民解放军重要摇篮、人民政权的建设地和开创地之一、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重要转折地、实事求是重要思想策源地、精准扶贫首倡地等一系列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很早以前就知道,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走出了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直到身临其境,才对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对习近平总书记赞誉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重要论述有了更层次的理解。”上海交大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讲述。

双方支部通过实地调研方式开展党员活动同行,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成果,实地走访和慰问了当地11名农村单亲、留守儿童,了解了当地基础教育情况,特别是农村单亲、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现状,讨论了乡村振兴中农村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有效路径。“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以前比较注重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与上海交大老师与学生交流后,认识到了增强学生价值引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今后乡村学校应该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威溪乡优秀农民党支部党员说道。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旨在通过鼓励交大学生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特别是中西部基层党支部结对,开展党性教育以及具有自身专业特色的活动,增强交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提升报国本领。此次结对共建,实现了双方支部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助于双方支部党员进一步感悟党的百年征程、提高党性修养、拓宽认知视野。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联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4/9665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