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紫乡开展农村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楚豪 编辑:伍玉桃 2021-07-14 14:51: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段楚豪7月13日,金紫乡组织年轻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分管综治信访的村(社区)干部以及村级人民调解员参加农村工作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老师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向年轻的基层干部传授经验;用自己的独特见解,给不熟悉业务的干部解答了工作上的疑惑。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调解矛盾纠纷、如何通过为群众服务提高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广大基层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同时鼓励基层干部积极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作用。培训中,还为参训调解员具体讲解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与技巧。指导“把关拿脉”,让人民调解员对民间纠纷受理范围、种类,以及不得受理的案件情形得到全面的了解,紧紧围绕《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常见的民间纠纷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以后的工作中,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将矛盾纠纷在法治的框架下化解,共同建设法治金紫、平安金紫、美丽金紫。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楚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4/9665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