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供销联社:结合“扁担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2021-07-08 15:08:33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8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7月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供销合作联社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县供销系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忘“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供销传统,不断增强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实处发力。县供销系统“光荣在党50年”三名老党员代表,联社机关和5家基层社与3家直属公司30余名党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会议要求,供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不断增强供销为农的服务功能。

“供销社是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大到犁耙刀锯、糖锅鼎罐,小到针头线老、火柴蜡烛、打火机打火石,还有农用喷雾器、化肥农药等等,人们需要的南货百货、文具笔墨、屋里屋外所需的用品都集中在一间大商铺里买卖。”三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在会上回忆曾经的供销往事,分享难忘的供销故事,向新一代供销人讲述了供销社发展史、创业史,结合自身经历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让全体与会人对供销“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优良传统有了更生动更深刻的理解。

“在交通极其落后的那些年代,供销人下乡送货基本要肩挑背负。如边溪界是湘桂古道分支,‘上七里下八里’,这里承担了两省商品互换的交通重任,挑夫脚力,骡马遁行。从县城往南行10公里,往右就开始翻越边溪界,平时往山上仰望,山重重云覆覆,若是遇到云雾雨雪天气,山上更是云遮雾罩,神秘莫测,真可谓‘望脱帽子,累死骡子’,当年我们靠的就是‘背篓精神’和‘扁担精神’”。

会议号召,在深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中,大力传承老一辈供销人自我牺牲、勇于担当、干净做事、守望相助、务实为民、创新发展的供销精神,深入弘扬新时代“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用供销“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教育党员,检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为农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供销工作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8/963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