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1-06-25 14:37:17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暑假临近,为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近日,威溪乡应急办工作人员走进威溪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介绍身边溺水案例、现场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讲解野泳的危害、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落水后的自救常识以及同伴落水后如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救援、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内容。通过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威溪乡将多举措开展防溺水教育,加强辖区内水库、河道等危险水域安全管理工作,设立警示标志。同时,组织各驻村干部、村干部、辅警到辖区水域巡逻并劝阻学生私自游泳现象,通过会议、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新威溪”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预防学生溺水知识,共同营造全民防溺水的氛围,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5/9587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