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开展村务监督业务培训 编牢织密基层监督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编辑:伍玉桃 2021-06-25 14:35:31
—分享—

图为村务监督培训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傅敏6月24日,汀坪乡对全乡16个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乡属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新一届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干等40余人参加。

培训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农村基层治理中怎样发挥好监督作用展开,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及文件,并结合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对村务、财务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监督流程、工作要求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答疑。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准确把握村务监督职能定位,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主动开展村务监督,特别是在村“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财务、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5/9587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