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23 17:29:52
—分享—

6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五

天气:晴 31℃~23℃

明日:晴 31℃~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县委统战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城步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救援站开放日活动

★丹口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县委统战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6月22日,县委统战部在汀坪乡蓬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全县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宪,县政协副主席罗景爱出席活动。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参加。

研讨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学史力行”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三堂专题党课,以及《从十三到九千万的启示:学习党史,探索现代企业组织解决方案》。会议指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做到“学史力行”,就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朝着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并围绕统一战线“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走”四个方面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阶联人士如何通过学党史,筑牢与党同心的思想基础,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汀坪乡蓬瀛村红豆杉干部党性教育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从红豆杉干部党性教育广场出发,列队踏上红军长征小道,一路上听着党史专家讲红军长征故事,抵达蓬瀛横路口,感受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辛。(毛学军 龙嫒)

★城步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2日,城步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暨县第十三届党代表选举培训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意义,这不仅关乎老党员的切身荣誉,更有助于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精神的洗礼,尤其是对年轻党员的寄望和期待,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向党靠拢,发挥年轻人的干劲,勇担当敢作为,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会议要求,要严肃对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以此为契机,抓好党员管理教育工作。要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向他们学习,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激励年轻党员干部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要教育年轻党员干部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让党的事业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

会上对全县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 1109名党员颁发了纪念章;会后,县机关工委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县第十三届党代表选举培训。(饶兴建)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救援站开放日活动

6月22日,县消防大队来到县芙蓉学校开展消防救援站开放日活动,为学生们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提供了一次“零距离”体验。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结合实际,向同学们讲授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的逃生自救等一些常用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现场给学生们介绍消防车上各类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绝缘剪、电动剪扩钳、手动破拆工具等器具。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部分学生戴上消防头盔、穿上了消防服,感受消防员的日常训练。消防员还为学生们演示了消防救援的全过程,随后,大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大队荣誉室。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肖力夫)

★丹口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丹口镇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该镇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集全镇之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赶集日,在集市上设立安全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疑问。此外,结合消防安全开展综合性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并进村入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认真落实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镇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苏祝毅 龚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3/9580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