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5:27:30
—分享—

6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八

天气:晴 33℃~25℃

明日:晴 33℃~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城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城步总工会开展“学史力行”教育实践活动

★融媒体中心开展“学史力行”专题教育活动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野外徒步拉练活动

★城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6月15日,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城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儒林广场拉开帷幕。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安华出席并讲话。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城步支行、公安局经侦大队、民政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县内各金融机构等县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宣讲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围绕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重点宣传领域,着重疫情、复工复产等当下非法集资易发领域,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针对当前多发的非法集资行为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在“我是打非宣传员”签名墙上签名,纷纷表示要当好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打非知识,让他们提高警惕,拒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5000余份,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当天,各乡镇(场)也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接下来,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络参赛及校园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肖力夫)

★城步总工会开展“学史力行”教育实践活动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县总工会、儒林镇玉屏村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和新铺里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接力乡村振兴”迎“七一”学史力行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全体党员在莲花桥红军烈士墓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鞠躬敬礼,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在丹口下团村新铺里“一盏马灯”党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认真聆听红军长征故事,了解红色历史,涵养红色素养。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作用》的微宣讲党课。(于凌 彭洪斌)

★融媒体中心开展“学史力行”专题教育活动

6月15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太阳村开展“学史力行”专题教育活动。

该中心主任以《 在“学史力行”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党课。并要求,要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力行办实事,牢记使命开新局。要通过学党史,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推动发展、为民造福、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六个方面增强“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从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学以致用方为学、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五个方面掌握“学史力行”的方式方法;要从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弘扬光荣传统上见行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三个方面践行“学史力行”开新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课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成员相继作了书面发言,并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饶兴建)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野外徒步拉练活动

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轻型地震救援队野外徒步拉练。

凌晨五点,全体消防员在大队营区集结,为保证出警执勤不受影响,出动三台消防车在队伍前后进行野外拉练保障。在拉练途中,全体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计划要求、行进路线开展拉练。中队领导以行动和歌声鼓舞带动队友奋勇向前,全体队员斗志昂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齐心协力向终点进发。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在摔打锤炼中磨砺硬功、在攻坚克难中积累成长,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在今后的生活中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展现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

据悉,为确保此次拉练活动顺利进行,该大队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预先勘察拉练路线,研究活动细节及后勤保障计划和安全工作,确保指挥有序、环节紧凑、内容丰富、保障有力,精心绘制行路线图,全程近28公里,耗时7个小时。(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5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