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16 15:29:28
—分享—

6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七

天气:多云 32℃~25℃

明日:多云 34℃~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避免感染冠状病毒!

【导读】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反恐怖工作会

★城步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丹口开展包粽子送爱心慰问活动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反恐怖工作会

6月10日上午,城步召开全县反恐怖工作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上级反恐怖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建党100周年安保反恐工作。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出席并讲话;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场)、反恐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反恐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罗小林充分肯定了全县反恐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乡镇(场)、各反恐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反恐维稳、民族融合和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了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恐怖斗争新特点,始终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更加注重打防结合、源头预防,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更加注重法治思维、精准施策,以县域反恐严打暴恐、基础管控、反恐治理为重点,切实把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推进高质量反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暴力恐怖活动现实威胁依然存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要准确把握当前反恐怖工作新形势新変化,进一步强化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反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主责主业、下好先手棋,坚决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保反恐这场硬仗。(毛学军 何锡钦)

★城步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6月11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来到西岩镇石龙村,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彭剑文的家属送去喜报。

在军人家属家中,樊江峰一行为现役军人家属送上喜报,并为他们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向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走访慰问中,樊江峰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消除军人后顾之忧,让他们以更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防事业之中,希望他们鼓励孩子在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据悉,此前城步已分别为杨鸣辉等6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喜报。通过向家属送喜报,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军人家属,进一步激发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政治热情,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氛围。(肖力夫)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6月11日,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以及应对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省消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通过ppt课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结合过去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详细讲解了意外情况下采取的相应措施。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的重要性,为预防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沛含)

★丹口开展包粽子送爱心慰问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11日,丹口镇开展以“粽情粽意 浓情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爱心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有序排列,工作人员、村民、志愿者欢聚一堂,围在一起包粽子、赛手艺。经过近3个小时的忙碌劳作,近千个粽子分别被装入慰问袋。随后,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老党员、优抚军人等送去了装满祝福的粽子,并亲切地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及身体情况,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彭伟 杨佳梁)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6/953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