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政协“三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宏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3:27:19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明宏6月13日-17日,县政协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和座谈会22场次,走访委员152名,赠送《芳华》一书共197册,发放《中国共产党城步县历史》13册,取得了群众满意、委员认可的良好成效。

把政协具体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安排,精心部署,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政协日常工作中。结合政协委员读书、委员走访等工作,出台《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百年党史”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日常工作与学习教育同步推动,互相促进。

把委员走访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有机结合。县政协党组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行专题研究,决定由各副主席带领各专委会组成五个小分队,深入到乡镇、各委员活动组、各企业,在开展委员走访的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委员们围绕任职期间自身工作理思路、提建议,就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悟、作交流,从而达到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把党史知识传播与为民办实事机结合。各小分队根据委员活动组的界别组成和委员的构成特点,在进行四本必读书的原文原著学习研讨的同时,结合开展生动有趣的党史故事讲述,尤其是发生在城步当地的红色党史,用好“活教材”。同时,把学习宣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围绕乡村振兴、企业发展、产业崛起等当前工作重点,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考察调研的形式,积极寻求对策出路;就委员们提出的民生关注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认真收集意见和建议,统一整理、归纳、反馈,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和落实。通过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使整个学习宣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情感的温度,既在潜移默化中感悟思想伟力,也在身体力行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宏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4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