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王华娣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3:25:43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王华娣6月15日,城步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湖南省纪委监委关于8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邵阳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在会上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推进教育整顿,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形成强大攻心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问题线索。要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要坚持注重实效,有力推动建章立制并坚决执行到位,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转变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充分履职,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并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警示教育促廉,教育广大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以完善制度守廉,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以文化润心崇廉,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要建好廉政文化长廊,上好廉政党课,讲好廉政故事,让干警时刻接受廉政氛围的熏陶。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上指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重点,严格规范检察权运行;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王华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