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王蕾婷 肖力夫 王鲲 肖彤丹 编辑:伍玉桃 2024-03-27 15:21:0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会议

图为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双丰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饶兴建 江依豪 王蕾婷 见习记者 肖力夫 王鲲 肖彤丹)3月27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开幕。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城步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凝心聚力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170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曾艺、唐承威、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陈国梁担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县领导李宪、樊江峰、刘志强、马忠华、陈芳、陈立发、李爱民、蒲仕松、唐国、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周祖德、杨辉刚、彭澹、刘海林,县人武部部长银烈华,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俊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增辉,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徐建国,以及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大计的一件盛事。

余勋伟指出,要坚定履职“初心”,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践行协商民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面贯彻党的主张,聚焦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决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体现到哪里”。

余勋伟要求,要找准发力“重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业绩。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建言献策谋大事,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找准政治协商的切入点、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参政议政的关键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管用之招,在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中敢为、能为、有为。要参政议政促发展,认真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协云平台作用,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结合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精选议题开展调研监督,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铺路搭桥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技术专家、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城步的发展环境、产业优势等,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穿针引线、献计出力,让更多的资金、技术、项目、人才汇聚到城步。

余勋伟强调,要注重贴近“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人民性是政协的本质属性,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多行惠民之举,让政协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要倾注干事“恒心”,在塑造队伍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制度机制,牢固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理念,积极探索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尊重和保障委员各项民主权利,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要加强自身修养,展现良好形象,恪守宪法法律,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政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意见建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精心书写“1+5+10+4”履职文章,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承威指出,2024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持续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助力生态环境改善;持续助推“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工作,助力创新、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助力全县产业发展;持续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双丰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委员袁德龙、杨蔚兰、杨菊华、杨盛谈分别作了议政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王蕾婷 肖力夫 王鲲 肖彤丹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