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城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27 15:14:44
—分享—

图为督察组一行在悟康竹业有限公司了解厂区粉尘、噪声情况

图为督察组一行在上善若水生态观测台了解南山国家公园相关情况

图为督察组一行在长安营南山垃圾中转站了解站内运行情况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25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率队赴城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副县长周祖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当天,督察组一行来到湘商产业园悟康竹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厂区粉尘、噪声等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整改工程概况和进度,以及项目完成后的治理成效。胡章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夯实高质量发展根本基础;要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企业要积极承担主体整治责任,严格落实整改举措,与政府相向而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在湘商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督察组通过现场翻阅资料、询问工作人员、查看设备运行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等情况。督导组指出,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要切实提高污水治理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加强设施建设和设备运行维护,有序提升污水治理效能;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和惩处问题。

在白云湖饮用水源保护地、边溪村上善若水生态观测台、南山以及长安营南山垃圾中转站,细致了解城步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及生态建设工作成效后,督察组指出,要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管理与保护,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推动南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定不移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最大化发挥效益,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