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5 10:36:24
—分享—

10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一

天气:阴 27℃~18℃

明日:雨 20℃~1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余勋伟调研督导第三届邵阳旅发大会项目建设

★城步举办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活动

★城步财政局:开展财政投资项目评审业务培训

★余勋伟调研督导第三届邵阳旅发大会项目建设

10月2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调研督导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项目建设将对打造城步旅游品牌形象、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旅游业经济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为旅发大会成功召开做好准备。县领导陈芳、何枫、丁文锋,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

当天,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白云洞、儒林大桥、土溪大桥等地,逐个查看白云洞、不夜城、民俗风情街、游船等项目。在各项目现场,余勋伟边看边听边问,向相关单位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对各项目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余勋伟指出,承办邵阳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是推动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承办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紧紧把握“办一次会,兴一个县”的目标,不断学习先进经验与理念,充分借鉴先前旅游发展大会成功经验,结合城步实际,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举全县之力办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不断激发城步发展旅游产业的活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化群众对办会理念的认识,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开展房前屋后整治,为旅发大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环境氛围的同时,不断促进城乡风貌提质升级。要强化沟通对接,着力做好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力促项目审批、建设提速增效。要科学规划设计好白云洞、民俗风情街、游船等项目,突出提质改造,注重科学性、前瞻性、整体性、美观性,把白云洞的自然风光发挥到极致,把民俗风情街建成集休闲、娱乐、购物、度假为一体的具有地域特色、民族文化的特色街区,全方位呈现城步文旅形象,多维度展现城步人文风情,不断提升城步文旅品牌知名度。(王蕾婷 刘沛含)

★城步举办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近日,2023年度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勇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县12个乡镇专职队近6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同场竞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比武。

据了解,赛前,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筹备,参照国家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有关内容和标准,详细制定了比武规则、评分标准和实施方案。此次比武竞赛科目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手抬机动泵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要求各专职队在规定时间内,依照法定程序、明确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完成比赛项目。

比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严格按照项目比赛规则、议程,以坚韧的毅力、无畏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比精神,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威溪乡专职消防队、白毛坪镇专职消防队、丹口镇专职消防队获得团体前3名。

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县多种形势消防救援队伍的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全面增强火灾防控、防御综合能力,坚持学以致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夯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江依豪 阳天宇 熊买花)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活动

日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处来到兰蓉乡中心学校、清源中心小学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保护候鸟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爱鸟护鸟意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专题讲座上,主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候鸟的迁徙途径,以及鸟的种类和生活方式,增强大家对鸟类的认识与了解,激发对鸟类知识学习的兴趣,鼓励大家主动亲近自然,爱护鸟类,积极参与鸟类保护行动。

期间,学生志愿者还来到学校附近居民家中发放爱鸟护鸟宣传单,为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金童山自然保护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保护鸟类相关宣传资料,让学生认识、了解保护区内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如何保护鸟类,让爱护鸟类、保护自然的意识在学生心中播下小小的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们对鸟类的认识,了解鸟类对人类和大自然的重要性,并希望孩子们带动亲朋好友积极加入爱鸟护鸟行列,让生态文明理念在每个人的心中落地生根。(江依豪 戴重浩)

★城步财政局:开展财政投资项目评审业务培训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经济发展,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规范财政投资评审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日前,城步举办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人员培训会,县乡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县财政局评审中心工作人员高级工程师袁勇对县财政投资评审的历史沿革进行介绍,并对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各项规定和要点,内容系统丰富。同时,对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预、结算管理中需要注意的要点、质量控制措施以及评审工作中常见的工程联系单、变更单、签证单等资料的规范应用及识别进行了具体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对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评审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为规范县财政投资评审奠定良好基础。(袁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