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4 16:17:31
—分享—

10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十

天气:多云 26℃~18℃

明日:多云 28℃~1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考察活动

★县融媒体中心荣获湖南红网两项殊荣

★城步“12345热线”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城步举行十九届老年艺术节文艺晚会

★城步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考察活动

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城步组织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看变化谋发展话未来”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深切感受城步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变化,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相关乡镇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老干部考察团来到城步二中参观校园基础设施新变化和教育教学成果展。近年来,城步二中秉着“以美好成就美好”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和美”校园文化,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校园风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节节高攀。

在三江村,老干部们调研了三江村美丽乡村建设,考察了秋月梨、红美人产业种植基地。近年来,金紫乡三江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稻制种、红美人柑橘、秋月梨、奶山羊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逐步形成三江有“三香”,即“稻香、果香、奶香”的种养循环产业格局。以党建引领,通过建立“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基地,村集体经济有望突破100万元。

随后,老干部们来到茅坪镇金兴村参观乡村振兴建设。夏收莲子,秋播油菜,一幅产业新兴图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金兴村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文章,开创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农村文化日益繁荣。河堤两岸山边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为美丽乡村增添了幸福底色。

考察活动中,老干部们神采奕奕、兴致盎然,一路欣喜,一路感慨。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汇报,仔细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不时询问交流,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民生工程、产业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深刻感受近年来城步各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老干部们对城步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阳远志 廖廷龙 刘亮)

★县融媒体中心荣获湖南红网两项殊荣

10月20日,湖南红网举办“建强用好共同前行——2023年‘红网云’县融运行成效座谈会”,并颁发相关奖项。城步融媒体中心主任饶兴军被评为“融媒先锋人物”,其通讯作品《城步融媒守正创新谱新篇》荣获“融媒优秀作品奖”。

城步融媒体中心在做大做强传广播、电视、纸媒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兴媒体。目前已有“村村响”广播、城步电视、城步通讯、城步新闻网、城步手机报、新城步APP客户端、时刻新闻城步频道、新湖南城步频道、城步融媒微信公众号、头条号、视频号、抖音号等12个媒体平台,并实行“一体化调度、一次性采集、多方式生成、多渠道发布、多媒体呈现”的采编发布机制。目前,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全媒体传播生态越来越清晰,服务连接能力越来越强大。城步手机报发行达6万份,成为人民群众的“城步日报”“口袋日报”“手机日报”;城步新闻网全年刊发各类政务信息、图文稿件5000多条,日均访问量突破4万人次;“村村响”广播覆盖全县每一个村寨;新城步APP浏览量成几何级增长。各媒体平台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讲好城步故事的“万花筒”、展示城步形象的“大舞台”、传递城步声音的“放大器”,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同时,该中心始终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方式,刊发好稿件,弘扬主旋律。今年,在中央级媒体获奖2个,省级媒体获奖5个,市级媒体获奖3个。(阳少元)

★城步“12345热线”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12345热线话务总量达15570通,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7830次,呼出总次数7739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5768件,热线当即答复4227件,网络转办1543件。在办理的5768件中,市民满意5760件,满意率99.12%。”10月23日,城步“12345热线”负责人的介绍,彰显了该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城步“12345”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导向,以快速精准高效为目标,聚焦群众关注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守护群众利益,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增强做好12345热线办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靠前服务、主动沟通,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需求服务好、政策咨询解答好。

近日,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市民关于反映营业执照年检的问题,希望相关单位尽快给出合理答复。接到市民诉求后,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员立即将工单派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进行了办理,杨先生反映的其本人营业执照未年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处罚的问题。该局安排人员调查核实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2020年度与2022年度,两年没有年报公示,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的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据此,该局拟对其进行处罚,是有法可依的,是对违法经营主体实施的具体行政行为。报送年报是市场主体的义务,也是积累信用的过程。希望杨先生尽快与儒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联系,配合处理好年报工作。随后,12345热线系统回访、话务员回访杨先生时表示对政策法规理解、对服务态度非常满意。

据了解,城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在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企业上出实招、显担当,切实提高解决企业办事难题、增强企业信心的能力,主动拉近政府和群众、企业之间的联系,当好群众贴心人、亲商助企服务员,不断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肖映峰 唐惠芳)

★城步举行十九届老年艺术节文艺晚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晚,城步第十九届老年艺术节暨夕阳红艺术团成立二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儒林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指导、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夕阳红艺术团承办,来自夕阳红艺术团、苗乡文艺队、旗袍协会等10多个老年人组织的民间团队共100余名演员参加。晚会在夕阳红艺术团《城步美景唱不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节目《苗岭声声》《我在茶乡等你来》《祝福祖国》等节目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城步举行重阳老年艺术节文艺活动至今已是第19个年头,年年有新意,次次有收获。晚会唱响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主旋律,表达和抒发出老同志的爱党爱国精神,丰富了全县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县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饶兴建)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