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4 16:16:35
—分享—

10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初七

天气:晴 20℃~11℃

明日:晴 22℃~1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余勋伟带队调度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调度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县领导曾艺、唐承威、周祖德、彭澹、王章志参加调研,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白云大道、林业小区、土溪冲、荣昌阁、南山大道等地,实地督导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项目、县城市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城北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及联晨物流建设项目、第二水源项目、和城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一期工程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针对相关要求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余勋伟指出,抓好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事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意义,以重点建设项目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履行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来。要切实增强实干意识,抓好统筹协调,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对各项目施工方的监督检查,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遗余力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速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各项目施工方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保证安全、确保质量、抢抓进度,按照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王慧敏调研邵阳旅发大会项目建设选址工作

★城步:部门联动开展反走私“五进”宣传活动

★城步举办第三届老年体育健身交流展示大会

★王慧敏调研邵阳旅发大会项目建设选址工作

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带队调研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项目建设选址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副县长王章志及县政府办、县文旅广体局、县商务局、县发改局、县农水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金九公司、儒林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白云洞景区、狮子山风光带、荣昌风雨桥等地进行项目选址调研,并沿巫水河坐乘游船调研巫江夜游项目。每到一处,王慧敏都会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的相关汇报,并对项目建设、选址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慧敏强调,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明年将在我县举行,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加快做好景区提质、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做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精准策划,高效决策,强化精品意识,科学做好项目选址。要充分利用城步的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一批优质的旅游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前期项目建设工作。(肖力夫)

★城步:部门联动开展反走私“五进”宣传活动

10月19日,城步多部门联合在儒林广场开展反走私“五进”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反走私良好社会氛围。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烟草专卖局、县林业局、县税务局等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走私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与群众生活相关的进出境政策法规、邮寄以及旅检等渠道走私、离岛游客免税购物走私等普法内容,详细讲解走私的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走私,积极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下一步,城步将继续开展反走私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村居、进企业“五进”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反走私的关注度,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学法、护法、用法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走私思想防线,营造良好反走私舆论环境。(毛学军)

★城步举办第三届老年体育健身交流展示大会

10月19日,由县卫健局主办、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城步第三届老年体育健身交流展示大会在县气排球场馆举行。县卫健局、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秋之韵合唱团、广场太极队、广场舞协会、苗岭健身队等17支代表队参加。

老年体育健身展示大会是广大老年群众交流互动的平台,大会秉持“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健康、重在交流”的宗旨,为老年朋友们带来健康、快乐和幸福。活动中,来自全县的17支代表队,身着靓丽服饰展示风采、切磋技艺,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大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营造了欢乐健康的活动氛围。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热心参与下,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老年体育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此次交流展示大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健老社会风尚,为更多老年人带去更长久的幸福和快乐。

活动结束后,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为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