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4 16:15:52
—分享—

10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六

天气:雨 18℃~11℃

明日:雨 20℃~1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余勋伟调度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

10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调度创建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工作。他强调,做好双拥工作是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谱写好新时代城步军地军民团结奋斗新篇章。县领导曾艺、樊江峰、肖勇,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当天,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解放军某部驻军营地、双拥路口、双拥公园、县双拥共建学校——红旗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双拥工作创建情况,并针对相关要求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听取“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余勋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双拥工作在持续创建中提升水平、实现突破,真正做到军民一家亲,形成地方支持部队,部队支持地方双向互动、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认真对照相关要求,突出重点,创造亮点,把握关键,扎实开展好双拥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创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联动,落实创建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扎实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教育,构建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宣传格局,让双拥意识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要加强拥军惠军政策法规落实,完善保障机制,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把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衡量双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力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五次会

★城步组织召开2023年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林业局:全力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五次会

10月18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儒林大酒店3号楼召开,聚焦“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县委书记余勋伟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海林、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7名,因事请假2人,实际出席3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了我县吸引苗乡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情况;宣读了《关于号召政协委员助力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向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县政协委员及返乡创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议政发言,县直相关部门就议政发言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发言;部分乡镇就如何做好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上,余勋伟对近年来城步政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均衡发展、承接产业转移、深化改革开放、“十四五”规划、城市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协商议政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增强持续开展好协商议政活动的信心和决心,锚定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组织实施好“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活动,持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充分转化协商议政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实施,重点突破,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造最优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策、法治、服务、市场、投资等方面的宣传,大力推介我县投资创业和发展成功典型;同时,充分发挥纪检、人大、新闻媒体、社会舆论监督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充分汇集社会各界力量,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瞄准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的重要问题,以“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协商议政活动为契机,发挥协商议政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增光添彩。要以建言资政为己任,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依法开展民主监督,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增进团结汇聚人心,全面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共同促进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凝聚起推进城步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县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市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各省、市、区商会、经促会(企业)代表等参加。(王蕾婷 刘沛含)

★城步组织召开2023年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精神和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关于生态环境部来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全省政府系统基层值班工作检查情况通报》文件精神,研究全县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引进一批绿色环保项目,落户城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精神和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关于生态环境部来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打好县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推动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坚持和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悟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与专项治理行动蕴含的政治意义与实践意义,要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分级分层次管控好数据报送,确保数据溯源可查;要扎实开展统计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全县的高质量发展做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基层值班工作检查情况通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值班任务,对值班不在岗等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引起较大影响的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加强信息报送,各乡镇、各部门要注意掌握动态,认真贯彻执行省、市有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工作要求,提高信息报告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要关心关爱值班人员,加强激励关怀,不断完善值班设施,改善值班条件。

会议研究了全县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效、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医药行业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的系统治理,实现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治理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1-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城步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城步林业局:全力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当前,已进入候鸟集中迁飞期,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到了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加强候鸟迁徙通道保护,近日,城步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来到大竹山候鸟保护站,了解秋季候鸟迁徙安全情况并督查候鸟站值班工作情况,确保秋冬季候鸟安全迁徙。

城步地处湘西南与广西交界地区,境内生态资源丰富,有两条候鸟的千年迁徙通道,为过境候鸟提供安全的栖息和迁徙环境。每年4-5月、9-10月,进入候鸟迁徙期,大批候鸟途经城步境内停歇补充食物,成群结队,场面十分壮观。成群的候鸟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湖泊、湿地、水域相交辉映,勾勒出一幅幅独特靓丽的生态美景。

据悉,今年以来,城步林业局共救助放飞蓝翡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1只、画眉2只、猫头鹰1只。为切实做好候鸟保护工作,该局先后开展了候鸟保护的集中宣传工作,张贴候鸟保护倡议书2000余份,发放候鸟保护宣传册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充分营造候鸟保护的氛围,增强了群众爱鸟护鸟的自觉性,提高了群众爱鸟护鸟的法制意识,进一步扩大候鸟保护工作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鸟是人类的朋友,候鸟迁徙通道是鸟类繁殖、迁徙和越冬的栖息生境和栖息地,是全球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迁徙途中候鸟会吃掉大量的害虫,带来新的种子和花粉,有利于防治农业害虫和植物繁殖。城步林业局呼吁全县民众携起手来爱护候鸟等野生动物,坚决杜绝非法猎捕、食用、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唐力山 伍玲燕)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