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4 16:14:57
—分享—

10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五

天气:阴 29℃~13℃

明日:阴 22℃~1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怀邵两市九县边界护林联防第八届三次会议在城步召开

10月17日,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第八届三次会议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省森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伟兵,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登峰,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徐艺,省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处处长杨克拉,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怀邵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分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九个县(市、区)分管林业的副县长及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城步五大林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致欢迎辞。

大会首先听取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代表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指挥部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联防区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和“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边界联防方针,实现了无较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联防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森林防灭火责任全面落实,火险隐患管控更加规范,群众防火意识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升,边界林区秩序更加稳定,森林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步伐持续加快。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聚焦“五个纵深拓展”工作目标,有效防范重大森林安全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底线思维,结合林长制把“一长四员”责任抓实抓深。要强化源头管控,在防治上下功夫,做到宣传到位、巡护到位、打击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调整优化应急预案,补齐基层的力量短板。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科学决策和全过程安全指挥,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必须”和“三先四不打”。要强化基础设施,持续加大投入,落实森林防灭火的规划,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及“四同步”实施,保障防灭火需要。通过进一步创新机制,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联防联心,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资源林政管理水平,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怀邵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工作自1968年组建边界护林联防指挥部,九县(市、区)包括怀化市所辖的通道县、靖州县、会同县、洪江市、洪江区、溆浦县,邵阳市所辖的绥宁县、洞口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联防会议一年一次,轮流在9个县(市、区)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总结交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经验,共同保护边界地区森林资源安全,推进联防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大会期间进行了会议举办交接仪式,下一次会议将在通道县召开。(刘平甫 杨嫱梅)

【导读】

★城步举行2023年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城步召开迎接省市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推进会

★县芙蓉学校举办“力行孝道学会感恩”励志演讲会

★城步举行2023年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10月17日,城步2023年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曾艺指出,要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渊源。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力推进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转化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动力和开辟了光明的前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由数代仁人志士不断求索才找到的适合中国国情,推进民族发展与振兴之路,是中国共产党通过一百多年奋斗找到的实现民族复兴、造福全人类的发展模式。

曾艺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切合中国实际、独具中国特色,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宗旨使命,深刻反映社会主义本质,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新篇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现代化新城步建设。

典礼上宣读了学员管理规定及纪律要求;宣布了班支两委名单;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共60名学员参加。(饶兴建)

★城步召开迎接省市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推进会

10月17日,城步迎接省、市“一规范两纲要”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彭澹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全县13个乡镇(场)的分管负责人及资料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省、市“一规划两纲要”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部署安排了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研究部署,认真抓好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实地督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紧紧围绕法治督察内容,聚焦督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找准找实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法治建设工作上新台阶见新成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限。要严肃追责问责,扎实开展督察和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追谁责”的原则,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法治建设工作,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和个人,按照中央纪委监委和中央治国办有关文件提交纪委监委进行处理。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城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鲲)

★县芙蓉学校举办“力行孝道学会感恩”励志演讲会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们点燃学习激情,树立自信,明确目标,学会感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10月18日,城步芙蓉学校特邀全国知名感恩与励志演说家、湖南君之道国学院院长马文涛老师来到城步举行“力行孝道 学会感恩”励志演讲活动。全校师生与家长共5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马文涛老师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以及改变自己等层面诠释感恩的内涵,通过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讲述大量真实、平凡却又感人的故事,一步步引导学生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孩子们“感恩要大声说出来”“感恩要付诸行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直达学生内心。同时,马文涛老师还让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现场互动。孩子们深情地拥抱身边的家长,拥抱自己的老师,大声喊出心中的爱,用铮铮誓言展示了自己的决心。多种形式的真情互动,激起了彼此的情感共鸣,将全场的气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会了知恩图报的道理,意识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家长与教师、学生互动,达到了家庭与学校同频共振、协作育人的成效,助力学生长远发展。(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