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24 16:14:13
—分享—

10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四

天气:多云 29℃~19℃

明日:多云 28℃~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部门联动严查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候鸟保护宣传活动

★兰蓉乡:党群携手共绘乡村人居环境新画卷

★金紫乡: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

★城步:部门联动严查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

近日,教育部颁布《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办法》于2023年10月15日起实施。10月15日,城步教育局牵头联合县市监、公安、住建、消防、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城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有没有营业执照?培训老师有没有从业资格证?培训内容主要有哪些?”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对春蕾全托中心、城步莎苑艺术培训有限公司、锋格练字艺术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谈话等形式,重点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培训内容、招生及收费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了解,《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对违规违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将从重处罚,是大力加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依法管理校外培训行业的重要举措。此次执法行动重点治理查处各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打击无证非法办学现象,对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校外托管机构、违规组织培训的协会、违规组织比赛的机构进行停业整顿,严查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行为,对各培训机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督查整改和查处,有利于确保全县各类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运行,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刘平甫)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候鸟保护宣传活动

近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城步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在五团镇金童山村开展2023年秋季候鸟保护集中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边群众普及鸟类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群众保护鸟类的意识,做到不干扰鸟类迁徙,不伤害、不捕杀鸟类,保护鸟类栖息地,做鸟类的保护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据悉,当天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悬挂横幅20条、张贴海报20张。下一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将协同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实行常态化执法巡查制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开展夜间巡逻,严厉查处利用灯光诱捕候鸟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肖力夫)

★兰蓉乡:党群携手共绘乡村人居环境新画卷

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增强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10月16日,兰蓉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环境整治“第一线”,主动“亮身份、展风采、做表率”,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

活动中,该乡党政领导及党员干部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奋力争先,对重点道路沿线乱堆乱放问题,进行彻底清理;对辖区内河道、水沟、居民房前屋后开展集中整治,清扫乡间道路、清除垃圾及废弃物品,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到行动中来,积极清理道路沿线垃圾,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活动,改善了该乡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群众环保意识,形成了政府组织、群众参与、齐抓共管、村人治村的良好局面,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兰蓉乡人民政府供稿)

★金紫乡: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充分发挥家庭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村民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近日,金紫乡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凤凰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组织所有在家党员、组长、村民代表80余人参加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毒品、警惕合成毒品的陷阱和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并重点宣传了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同时,要求该村禁毒协会人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交流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全方位、深入认识了解毒品,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将拒毒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下一步,该乡将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努力让禁毒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胡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