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17 15:38:55
—分享—

10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三

天气:晴 27℃~19℃

明日:多云 25℃~1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3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议

10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邵阳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筹备、全县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里程碑意义、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原则要求,全面把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要求,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大力实施“开放活县”战略,立足城步实际,高扬开放旗帜、擦亮开放名片,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湘西南桂北经济协作新高地。要深入领会把握练就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过硬本领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开放与安全,提高抓开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要凝聚巾帼共识、展现巾帼作为、建强巾帼队伍,通过召开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充分认识办好全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议的重要意义,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把会议的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展示城步党建亮点、展现城步良好形象的好事来抓,务必确保会议办圆满、办成功。要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加强重点问题监督查处,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药领域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完成不收兵。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督促,推动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王慧敏带队赴贵州南京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考察

★“湘电杯”省象棋锦标赛在南山风景名胜区举行

★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10月13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大家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要抓好巡察的政治监督,始终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好巡察的全面覆盖,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要抓好巡察的问题整改,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坚持落实好县级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工作机制,加强对分管领域巡察整改情况的调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真见实、见行见效。要着力构建整改监督管理闭环,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以良好的巡察整改成效,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王蕾婷 刘沛含)

★王慧敏带队赴贵州南京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考察

10月11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带队赴贵州省、江苏省南京市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考察活动,深入了解当地文旅项目的建设、运营及管理经验,助推城步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副县长银何,县政府办、县文旅广体局、县商务局、县金九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贵州省期间,考察队先后来到黔西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民宿项目、黄果树匠庐·村晓民宿项目、匠庐·阅山民宿项目,深入了解民宿项目的经营理念、运作方式以及经营现状等情况。王慧敏在考察中强调,要充分借鉴当地民宿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拓宽思路、更新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整合旅游资源,推进边溪民宿群项目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高品质特色民宿,纵深推进城步旅游产业发展。考察过程中,王慧敏与民宿负责人坦诚交流、互有收获,并诚挚邀请民宿负责人到城步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在南京市秦淮区,考察队实地考察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项目,并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副区长卢杰及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王慧敏重点推介了巫江夜游项目,并通过座谈会向秦淮区发出到城步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诚挚邀请。王慧敏指出,城步地处湘西南边陲,沅江支流巫水上游,是全国5个单列苗族自治县之一,这里是红军长征入邵第一县、革命老区县,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厚重,拥有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四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奶香、菜香、茶香、果香、竹香“五香”产业香飘苗乡。希望通过此次契机推动两地文旅资源开发、产品打造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补齐城步现阶段文旅产业发展短板,最大化发挥优质旅游资源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刘平甫)

★“湘电杯”省象棋锦标赛在南山风景名胜区举行

10月14日至15日,2023年“湘电杯”湖南省象棋锦标赛(个人)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举行。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国际特级大师许银川,象棋国际级裁判周文彬,象棋国家级裁判余成、李庆民、唐亚顺、吴铁军,原邵阳学院副院长、市象棋协会名誉主席洪振华,原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学院副院长、市象棋协会顾问曾阳素,邵阳市象棋协会主席崔金波,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银何等出席开幕式或闭幕式。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邵阳市象棋协会名誉副主席、象棋一级裁判钟永华主持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秉承“以棋会友,增进友谊,提高棋艺,促进发展”的精神,运动员们横车立马、排兵布阵,展示了精湛的棋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激烈赛事,来自全省29个队伍的96名男子选手经过9轮(7+2)、12名女子选手经过7轮积分编排制角逐,最终,来自郴州市棋院的刘泉、双峰县的王清、长沙市的陈继来分别获得男子组一、二、三名;双峰县的朱德新、长沙市的阳成丽、常德市的刘启佳分别获得女子组一、二、三名。本次比赛男子组录取前十六名,女子组录取前八名,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城步大力推进棋类运动的发展,每年至少举办1次省级赛事,并积极参与省、市及周边县市棋类运动。同时,将象棋、围棋等引入课堂,致力于青少年智力开发,县红旗小学被评为“湖南省象棋特色学校”。此次象棋个人锦标赛,为城步文化体育事业增添了无限活力,为城步棋类事业发展掀起新一轮高潮。

据悉,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棋类协会、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象棋协会、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城步苗族自治县棋类协会承办,湖南湘江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协办。(毛学军 戴龙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