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13 11:03:46
—分享—

10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二十八

天气:雨 21℃~14℃

明日:雨 22℃~1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毛学雄到城开展传统村落保护立法调研

★城步召开2023年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举办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城步教育局:严查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

★毛学雄到城开展传统村落保护立法调研

10月9日至10日,为进一步完善修订《邵阳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草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带领调研组到城步开展传统村落保护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尚庚,市人大法制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辉凤,副县长周祖德,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等随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儒林镇清溪村、蒋坊乡铺头村实地察看了清溪村古民居群和铺头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情况,向镇(乡)、村相关负责人了解古民居和传统村落的现状,认真听取了当地保护传统村落的做法。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乡镇及有关部门关于城步传统村落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邵阳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草案二审修改第六稿)》部分条款的修改意见,调研组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保护规定,提高立法质量,真正实现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立法目的。

毛学雄要求,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坚持“小快灵”立法,做到切口小、速度快、务实管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此次立法的目的是保护,问题是如何保护,结果是保护修缮要达到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一良好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传统村落保护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氛围,推动邵阳传统村落立法保护工作。(毛学军)

★城步召开2023年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评2023年7-8月“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刻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要求,发挥开放平台的功能作用,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城步、法治城步;要深刻把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要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大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利用,提升民族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在实处,务求实效。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7月和8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儒林镇人民政府、兰蓉乡人民政府和县公安局、县财政局提出了表扬奖励。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单项奖的县商务局提出了表扬奖励。约谈了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约谈了7个单位相关负责人。梳理和细化了2023年9月、10月及第四季度“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重点”,紧盯考核调整抓关键,紧盯落后短板出实招,紧盯重点工作做准备,紧盯真抓实干快对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第四季度,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三重点”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投资拟储备项目工作及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城步举办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体育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全县学校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培育体育后备人才,10月11日,城步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城步一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方阵、宣传标语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以及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并举行升旗仪式。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县32所中小学校的运动健儿们将分成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在短跑、跳高、铅球、跳远、长跑等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运动会秩序井然、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全体参赛选手团结友爱、文明参赛,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场下加油鼓劲。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毅力,收获沉甸甸的荣誉,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现“文明、和谐、拼搏、创新”的体育精神。(王鲲)

★城步教育局:严查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

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不断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深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日前,城步教育局组织该局双减办、党风廉政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对隐藏在小区、居民住宅楼等学科类“隐形变异”据点开展突击检查。检查组根据线索来源,通过拉网式检查,查处了两起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

此次检查中发现,两起违规学科类培训均在居民住宅楼开展,房屋无任何消防设施,无证无照经营,学生较多场地狭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举办者无视教育部门发布的法定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期间严禁开展任何形式学科类培训的通知要求,仍违规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检查组对学生信息进行了登记,收集了违法涉学科类违规培训证据,当即下达了《责令停办通知书》,并现场进行了查处,要求举办者立即联系家长将学生带回,并退还违法所得。检查中发现1名在编在岗教师参与,将移送县教育局党风廉政室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处理。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综合治理机制》,县直相关部门组成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小组和联合执法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严防“隐形变异”等违规学科类培训,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着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确保我县“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唐龙 肖高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