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13 10:53:27
—分享—

10月1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二十七

天气:多云 21℃~15℃

明日:多云 21℃~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来城步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开展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视察

★城步举行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典礼

★金紫乡“背包式”调解员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来城步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10月8日至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带队来城步调研旅游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随同。

调研过程中,贾云峰一行先后对铺头古商驿道、杨氏官厅、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巫水河、桃林苗寨、老山界、南山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旅游产品及运营情况,并围绕现有的旅游资源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让旅游市场感受苗族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贾云峰表示,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是城步非常重要的机会,夜生活街区、苗族美食等都是城步具备成为文旅爆款潜力的发力点。巫水河沿岸的苗族文化体验地、源自南山的生态奶业等,都是城步本地生活的展示与体验空间。同时,贾云峰还就城步旅游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突出主题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合理规划布局,丰富旅游业态。要立足城步旅游禀赋资源及特色优势,挖掘深厚的文化内涵,讲好城步故事,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通过加大“唯城步独有”的品牌营销力度,让“城城欢乐,步步幸福”的美好愿景在城步人的奋进中成为现实。(刘平甫)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开展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视察

10月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主任委员范珍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组到城步开展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副县长、县发改局局长王章志等随同。

专项视察组先后到西岩镇中心卫生院和丹口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医护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职工福利待遇、软硬件设施、服务百姓就医能力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交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调研和审议工作情况汇报、县人民政府推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和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汇报,以及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以及乡镇卫生院代表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专项视察组对城步在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整体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在调研推进此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专项视察组要求,要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看病、看好病。要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建设,做好人才招、引、留三方面的工作。要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加强乡镇卫生院院长的培养,通过院长带好卫生院队伍,改变卫生院服务能力。要学习好、运用好医保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毛学军)

★城步举行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典礼

10月9日,城步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县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场)、村(社区)共18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培训学员手册和学风督查,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严守纪律,提高觉悟,坚定信念,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工作上入党、作风上入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专题讲座》《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内容,并进行结业考试。(肖力夫)

★金紫乡“背包式”调解员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现在政策真的好,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化解因项目实施引发的矛盾纠纷,解开了我心中的疙瘩。”近日,源商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金紫乡“背包式”调解员致以谢意。

今年以来,金紫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项目顺利实施。为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该乡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坚持“一周一排查、一月一调度”,发现纠纷苗头,提前做好预判,及时预防和化解,做到小纠纷不出组、一般纠纷不出村、复杂疑难纠纷不岀乡、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背包式”调解员及时介入调处,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街串巷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调解“柔性”和司法“刚性”的紧密结合,给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

截至9月底,该乡9个村(社区)“背包式”调解员,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多起,确保各类项目的顺利实施,未发生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而影响项目进度的情况,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法律保障,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彭美容)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