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13 10:48:33
—分享—

10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二十六

天气:雨 20℃~14℃

明日:雨 21℃~1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医校携手”呵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县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宣传活动

★城步举办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培训班

★土桥农场: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城步:“医校携手”呵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完善心理危机转介诊疗机制,畅通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到专业医疗机构的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10月9日,由城步教育局牵头,全县41所中小学校与县人民医院签订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协议。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县城区各学校校长(含特教学校、职业中专)以及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副校长参加。

签约仪式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县人民医院领导和专家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及学生提供专业培训、指导和咨询,确保对发生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获得专业医疗救助及指导建议。

县人民医院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以及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工作等情况,并表示将在开展精神卫生教育、心理义诊、联动心理评估、心理问题排查、心理障碍和心理危机个体的转介等方面与各校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构建起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的新模式,通过多种途径为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期间,县人民医院院长与参会的各学校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共同签订了《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协议书》。(王鲲)

★县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宣传活动

10月8日,城步司法局在儒林镇城东社区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平安共建你我共享”,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取得的成效、“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成效,以及禁毒、反电诈等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八五普法成效、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依法治县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此次活动,采取入户走访宣讲、召开民情恳谈会、在社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开展宣传,共走访群众113 户,召开民情恳谈会2次,在社区集中宣传1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手提袋200个,集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有了较大提高,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得到提升,形成全县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强大宣传声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付春凤)

★城步举办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培训班

10月8日,城步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和检疫出证技术工作培训,全县各乡镇(场)动物防疫工作负责人、电子出证和“先打后补”工作信息员、规模养殖场(户)、湖南入湘生猪及产品指定通道负责人参加。

为深入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改革,保障“先打后补”政策落实,此次培训特邀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对“先打后补”政策的实施范围、补助疫苗种类和标准、补助申请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牧运通”APP线上申报、审核“先打后补”进行实操培训。

开展规模养殖场户“先打后补”工作,是强化畜禽养殖户的强制免疫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提高强制免疫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养殖场户实施强制免疫的自主性和灵活性,有利于构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新的运行机制,适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一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持续跟进“先打后补”工作补助申报、疫苗采购、免疫效果评估、资金落实等各个环节,确保惠农政策落实落地,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杨明)

★土桥农场: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切实加强管理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连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扎实开展重点区域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消除死角盲区,形成一抓到底、常抓长效的高压态势。

该管理区针对城乡接合部、学校和医院周边、产业园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工作人员根据整治管理平台下发的排查任务清单进行现场排查并完成排查信息的修正、录入工作,确保排查信息准确、录入信息完整、鉴定信息准确、管控措施到位、整治销号完成。

该管理区负责人表示,土桥农场管理区将继续秉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加强对重点区域居民自建房的定期巡查,突出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消防安全性、建设合法合规性等重点内容,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住人”,切实提高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水平。(杨延柳 刘运红)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