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17 15:37:58
—分享—

10月1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三十

天气:多云 23℃~15℃

明日:多云 23℃~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举办科技教师创新教育培训班

★县林业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县民政局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城步科协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城步:举办科技教师创新教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技知识和辅导技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科技作品,为以后参加国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造良好条件,10月13日,城步科技教师创新教育培训班在县芙蓉学校开班。县教育局、县科协、县芙蓉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中小学的科技教师共60余人参加。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教育局、县科协紧紧依靠全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密切配合、精心谋划,在国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要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奋勇直追,力争进入先进行列。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将通过教学讲座、互动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学习《为什么要创新》《在普及中提高的创新教育模式》《如何做好一个创新项目》《如何提高“小学生技术与设计和中学生发明创造”创新项目水平》等课程,让学员们在相互交流、思想碰撞中得到提升,为今后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提供明晰的思路,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更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王鲲)

★县林业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10月11日-12日,城步林业局偕同国有南洞林场、金紫山林场来到帮扶村丹口村、和平村举行以“加强民族团结 振奋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江山》中拉开了序幕,快板《苗乡巨变》、小品《一壶老酒》、舞蹈《园林梦》等10多个节目,充满了浓郁地方特色,立体化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团结奋斗、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现实写照,将党的好声音牢牢“刻”在基层群众的心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基层绽放。

“自治地方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哪里?请举手抢答……”汇演间隙,激烈的知识抢答赛将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高涨,其乐融融。抢答赛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党的二十大精神、森林防火等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专业知识,传递了林业真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向基层扩展,向末端延伸,吸引各族群众主动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下一步,县林业局将持续深化“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模式,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到林业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江依豪 赵鹏 谢鸿 伍玲燕)

★县民政局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为让“福彩助残健康行”活动落实落地,城步民政局积极与湖南省民政厅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沟通协调,取得省厅大力支持。10月12日,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技术人员来到城步民政局为12名困难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测量取形。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们耐心细致为每位残疾人测量、打模、记录,进行假肢试样,对他们感觉不适的部位进行角度和高度调试,向他们详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

该项目免费假肢适配,使残障人士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良好的康复服务,降低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难以自理、出行不便等问题,营造了助残、惠残的良好氛围。(城步民政局供稿)

★城步科协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10月11日,城步科协在白毛坪镇小寨村开展2023年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暨养蜂技术交流沙龙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养蜂难题,交流科普技术。

活动中,县科协为村民们发放了《城步科普系列之春》《公民科学素质百问百答》等各类书籍。县养蜂协会的专家为小寨村养蜂技术人员讲授了养蜂技术课程、蜂蜡唇膏制作工艺课程,围绕蜜蜂的引种和育种、蜂群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养殖户在养蜂过程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答疑。结合实际、互动性强的授课方式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科学养蜂技术,在实践中将学以致用,发展好养蜂产业。

通过此次培训,县科协将科技新技术和管理新经验送到村民手中,切实解决群众在发展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肖力夫 刘姿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