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深入白毛坪镇卡田村调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王祥辉 编辑:伍玉桃 2023-03-28 16:38: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调研卡田村高标准农田改造和河流生态保护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卡田村庆鼓堂文化传习中心调研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调研卡田村高标准农田改造和河流生态保护工作

城步新闻网3月28日(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王祥辉3月2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白毛坪镇卡田村调研春耕备耕、河流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马忠华、杨辉刚,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

当天,余勋伟一行首先来到白毛坪镇卡田村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粮食安全生产、农资筹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杜绝耕地抛荒,提高耕地质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稳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余勋伟一行调研了卡田庆鼓堂文化传习中心、文化宣传长廊、村卫生室和党性教育基地,对卡溪水河道沿河环境进行巡查,了解河流两岸的生态环境、植被保护、日常管理等情况。

余勋伟强调,卡田村文化底蕴深厚,以庆鼓堂文化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建立了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统筹资源要素,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文化产业富民兴县,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余勋伟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牢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坚决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要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重点加强河流水库水资源保护。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爱水护水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王祥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