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2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27 10:30:38
—分享—

3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农历闰二月初五

天气:小雨 16℃~10℃

明日:小雨 13℃~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4日,城步召开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县领导肖永丰、樊江峰、王世刚、敬校舜、陈芳、陈立发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和省市驻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立发同志通报了 2022 年度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肖永丰同志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余勋伟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历史主动,扛牢使命担当,集中精力办好城步的事,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在推动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集中精力、集中优势,把有限的政策、资金和人才聚焦到核心企业、核心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要在加强项目建设上下足功夫,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引进增量和盘活存量并重、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并举、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并进,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切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五好”园区建设上下足功夫,切实增强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以亩产论英雄”的观念,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扩大园区引领力、增强园区竞争力、激发园区原动力、拓展园区吸引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持续优化“软环境”、夯实“硬支撑”、赢得“好口碑”。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把精力和力量汇聚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一刻不等、一天不拖、一项不虚,推动产业发展再增效、项目建设再加速、园区建设再提质、营商环境再优化,以真抓实干换真绩实效,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刘沛含 肖力夫)

★城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城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县领导肖永丰、王世刚、陈芳、陈立发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建设农业强县的战略意义,建设农业强县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路径,是全面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落实“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的战略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要科学确定建设农业强县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县的特色内涵,建设农业强县,既要借鉴参考国际一般现代化农业强国的共同特征,又要立足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和农情,充分体现中国特色和城步特点。要牢牢把握建设农业强县的原则要求,建设农业强县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注重实际,循序渐进、稳扎稳打。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建设农业强县的重要任务。坚决抓好“粮袋子”安全和“菜篮子”供应,牢牢扛住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抓好“土特色”发展和“一盘棋”统筹,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必须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坚决抓好“脱贫路”拓展和“致富道”打造,全力以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决抓好“幸福村”建设和“平安村”治理,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逐步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坚决抓好“新高地”创新和“试验田”改革,科技和改革如同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要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潜能,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生动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农业强县提供坚强保证。始终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不动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偏向,压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要求,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导向树正立稳。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抓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增强善作善成的能力,大兴实事求是之风,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坚持监督先行,深入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和乡村振兴领域常态化联合检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把纪检监察工作向村延伸覆盖,抓小抓早,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会上,部分乡镇作了交流发言。(饶兴建 刘沛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