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27 10:29:53
—分享—

3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农历闰二月初四

天气:多云 12℃~9℃

明日:多云 16℃~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3年第7次县委常委会议

3月2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事项;研究《2023年度县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听取2022年度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听取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审议《城步苗族自治县2022年度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余勋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指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践行“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任务部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余勋伟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强化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和矿山安全大检查,扎实抓好安全发展、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快建设清廉城步,特别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整改,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城步实际,更加注重对发展质量的评判、对改革攻坚的评价,坚持突出重点、客观公正、简明扼要、便于操作,科学考核评价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助推器”作用,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饶兴建 刘沛含)

【导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城步举行湘商回归推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3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相关文章。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余勋伟强调,要以忠诚之心筑牢政治之魂,在学以致用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本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释,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要求。提高政治担当,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中国式现代化在城步实践的唯一标准,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余勋伟强调,要以实干之心扛起发展之责,在开拓进取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创造能力。筑牢基础,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等关键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强化运行调度,全力做好跟踪指导,重点工作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锚定目标,着力真抓实干,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项目激发投资活力,促进消费提振市场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商引商,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市场动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融合发展。提高定位,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向先进看齐的思想,先人一步早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抓落实,明确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健全分析、督导、调度三项机制,增强拼抢、进位、争先三种意识,争取今年各项工作排位靠前,不拖全市后腿。

余勋伟强调,要以民本之心筑牢安全底线,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斗能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城步实践的始终。要以律己之心增强斗争本领,在扛牢责任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操能力。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严实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学习和调研,不断提高领导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督查结果纳入考核范围,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饶兴建 刘沛含)

★城步举行湘商回归推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3月23日,城步2023年湘商回归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批湘商回归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县儒林酒店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李建辉、陈芳、陈立发、银何、杨辉刚、唐圣成出席活动。现场签约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县直相关部门及各银行城步支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慧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家乡、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回归家乡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签约双方,一定要同心同向、合心合力,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来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王慧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湘商回归工作,把湘商回归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做到紧抓不放,把湘商回归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将湘商回归工作纳入全员招商重点工作中来,把更多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引回家乡,把更多资本资源、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引回家乡,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要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高标准服务湘商回归工作,当好广大企业家的知心人、守护者、服务员,全心全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精细服务。要全面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湘商回归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导考核,提高招商本领,确保湘商回归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部分签约企业和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计16个,总投资6.2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3个。(毛学军)

★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3月23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市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治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仇湘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县领导漆小玲、丁文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芳主持。

张治球指出,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价的重要意义;要切实立足长远,全面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

仇湘中反馈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城步2022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王慧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将坚决扛牢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彻底地抓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把握督导契机,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坚决以此次督导考核为起点,巩固提升发展成果,持续增加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推进教育各项改革,努力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齐心协力推动城步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阳远志 曾钰瑶)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

3月23日,全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银何,县政府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2022年,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气象。商务工作方面,共签约招商项目14个,实现内联引资26.04 亿元。落地湘商回归项目4个,引进三类500强企业1家;组织参加了中国东盟(湖南)投资贸易博览会、沪洽周等大型招商活动。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6.05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39亿元,顺利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被市商务局评为电子商务先进单位,在全省数商兴农绩效考核中获得“A”的好成绩。

市场监管工作方面,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县实有市场主体1.3万户,净增2400户,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排全市并列第一。市场监管形成新局面,强化公平竞争性审查,强化执法办案,强化消费环境建设,接处投诉举报227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0多万元。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市场监管助力稳增长25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强力推进质量强县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授权发明专利1件。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门,要强化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商务领域要理顺纵向管理,狠抓真抓湘商回归工作,筹备组织好湖南·城步高山农产品博览会;市场监管领域要聚力壮大“一个市场”,着力建好“两个强县”,聚焦“三个高地”建设和发展“六仗”,加快推进质量强县和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持续加强“三个监管”,坚决筑牢“四个安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