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6 11:07:38
—分享—

2月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十四

天气:雨 6℃~4℃

明日:雨 8℃~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我在森林之中,森林在我心中。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总结调度会召开

2月2日,城步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总结调度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县领导曾艺、肖永丰、王世刚、敬校舜、陈立发参加。

会议听取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余勋伟指出,要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坚定抓好攻坚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以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每月专题调度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机制、健全治理体系,全县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城步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增强。

余勋伟指出,要认真分析研判,始终清醒认识攻坚行动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系统高效的社会治理是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前提和保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社会治理的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持续高质量抓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健全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上继续探索、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余勋伟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进攻坚行动的整体合力和持久动力。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绝不能雨过地皮湿、出现问题反弹,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常抓不懈、常态长效,把好的势头保持下去,把好的成效巩固下来,把攻坚行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核,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社会治理攻坚行动实干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保驾护航。(饶兴建 罗高林)

【导读】

★城步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城步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活动

★城步消防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宣传

★城步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月2日,城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股室站负责人、督学责任区主任督学以及中小学校校(园)长、书记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各校教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工作岗位,按时到岗到位;加强部门协作、宣传教育、家校联系,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复学工作;做好学生人身安全、食堂安全、校车安全、学校进出管理等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按要求储备一定的防疫物资,抓好校园环境卫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校管理,锤炼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内部改革,强化教育教学督导评估,积极转变教育导向,做好教育教改,把提高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加强教研指导。

会上,城步一中、县芙蓉学校、三水中心小学三所学校负责人分别就高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作表态发言。(毛学军 彭慧容)

★城步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活动

2月1日,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政协委员戴方财工作室、社工总站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蒋坊乡竹联村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早早地在活动现场等候,当蒋坊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到来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围了上来,在老师给大家讲述《纸袋公主》故事时,全场孩子聚精会神的聆听,并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纸袋公主的勇敢、沉着、果断的性格特征深深地融入孩子们心中,尤其是孩子们听到的纸袋公主和以往听到的公主形象大不相同,觉得非常惊奇。

在自由组合的拼搭环节,五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工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拼搭出自己心目中的公主,“这是微笑公主,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够带给我快乐”“我们组拼搭的超级公主,在遇到地震的时候能够变化出超级能力,拯救大家”……大家的想象丰富多彩,让我们认识到了更多的公主。志愿者老师告诉孩子们,一个人的能力与性别没有关系,只要够勇敢、善良,都会变得非常棒。

来自长沙市周南中学航空班志愿者李忠璟表示:“乐高积木的拼搭非常有意义,不仅听到了非常棒的故事,还能创造思维,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团队凝聚力,以及动手、动脑、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胆地展示自己的勇气与智慧。”(杨细花 杨霞)

★城步消防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宣传

2月2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来到儒林镇清溪村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宣传中,针对元宵佳节人流量增多、农村居民燃放烟花等情况,宣传人员通过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冬季家用电器消防安全、家庭火灾隐患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群众在元宵节期间不要随意点燃孔明灯及烟花爆竹,及时清理楼梯、阳台的可燃物,出门前、睡觉前注意关闭电器、燃气等电源火源,烧饭时做到“人走火灭”,切实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