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3 14:35:48
—分享—

2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三

天气:小雨 5℃~2℃

明日:小雨 8℃~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疫情防控】

重科学听官宣,谣言消息莫去传。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工作务虚会

★县乡村振兴局务实奋斗共绘美好蓝图

★城步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工作务虚会

2月1日,城步教育系统工作务虚会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教育形势,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全力谱写新时代城步教育高品质发展新篇章。

会上,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民族中学、第二民族中学、县职业中专、县芙蓉学校、县红旗小学、县机关幼儿园、第三民族中学、第四民族中学、县特殊教育学校、县希望小学、浆坪中心学校、长安营镇中心学校、汀坪乡中心小学、大古中心学校、资源中心小学、蒋坊中学、白云中心学校、威溪乡中心学校、白毛坪中学、西岩中心小学、兰蓉中心学校等22位学校书记、校长在党建引领中就如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用改革的思维办教育,用务实的举措抓教育,用创新的方式促教育,交流2022年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聚焦薄弱环节,积极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党建工作提升、作风建设提升、教育布局优化、教育均衡发展、校园安全保障、教师水平提升和学生素质培育。

会议要求,要把握当前新形势,主动适应教育发展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明确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务实求真,注重实效,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城步教育高质量发展。(江依豪)

★县乡村振兴局务实奋斗共绘美好蓝图

1月31日,城步乡村振兴局用心开好“新年第一会”,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共谋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2023年一号文件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今年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要迅速收心,进入状态,吹响“集结号”。全体干部职工要收心提神,迅速调整到“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抓早抓实抓好今年项目推进、防范监测、绩效考核、社会帮扶、厕所革命、教育培训、信息宣传等工作。要团结一致,提振精神,迈出“新步伐”。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的“节后综合征”,做到人到岗、心归位,在新的一年,按照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夯实公共基础,振兴产业、创业就业、数字乡村、乡村发展、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要深化纪律,严格履职,再创一流工作“新业绩”。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拼搏的工作精神、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干事创业,坚持规矩意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真正起到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

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新的一年,将锚定职能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全面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迈新台阶。(冯世民 肖辉燕)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