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11-25 10:33:54
—分享—

11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二

天气:小雨 18℃~11℃

明日:小雨 23℃~1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疫情防控】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省级森林城市,建生态文明家园。

【森林防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森林防火,重在堵源。

【导读】

★王慧敏到威溪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殷继东到丹口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城步: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市容市貌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

★王慧敏到威溪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到威溪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导。

宣讲会上,王慧敏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

王慧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慧敏要求,要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城步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步,在助力城步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出实效,在抓好当前工作上务实干,努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城步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共同富裕。要更加坚定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着力防范风险,着力保障安全,着力维护稳定。要更加坚定自觉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建设清廉城步。

会后,王慧敏还来到威溪乡长佃村,查看该村乡村振兴基础资料,听取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她要求,要聚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持续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各项举措完成到位、各项职责履行到位,切实提升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刘沛含)

★殷继东到丹口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到丹口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殷继东从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殷继东要求,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强不息、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制、国家安全建设;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殷继东要求,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推进城乡协调,必须推进绿色转型,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后,还就乡村振兴、创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江依豪)

★县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县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秀英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粟春娟、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引领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发进取的凝聚力,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肖埮)

★城步: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市容市貌

11月23日,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整治城区市容市貌。

当天,执法人员分小组对城区主要街道沿路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夜市经营、乱贴小广告、非机动车辆无序停放等市容乱象进行劝阻引导。执法人员采用宣传劝导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商户宣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并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店外的经营物品清理干净,对不配合的商户,坚持“露头就整治”“发现就处置”的原则,加强规范整治。

截至目前,共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00余份。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肖力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