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11-24 15:59:37
—分享—

11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一

天气:小雨 18℃~13℃

明日:小雨 16℃~1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疫情防控】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省级森林城市,建生态文明家园。

【森林防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森林防火,重在堵源。

【导读】

★城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总工会把二十大精神送到劳动者心坎上

★城步举行深湘牵手计划第二次社工培训

★城步消防:开展消防宣传海报张贴工作

★城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城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文专业组及工作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包联社区单位领导,专业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包联社区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余勋伟要求,要正确把握形势,以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抓创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和城步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公共文明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大力弘扬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以信仰之力推动崇德之风、文化之润、文明之美,引导人民向上向善。要根据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进一步建立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和常态长效的创建工作机制,尤其要抓好城管、交警、住建、商务、市场管理、文化旅游、统计等重点部门的工作落实和社区、市场、车站、道路、窗口等重点测评点位的标准化建设,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持续发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创建。要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对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文体广场等地的基础设施健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好。加快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建立完善县、乡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改善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服务效率。积极开展全民法治教育和诚信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等工作模式,推出一批叫得响、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余勋伟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抓创建。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坚强的领导、严密的责任、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继续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广度和密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全县上下形成全员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面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明城市创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创文工作督查通报;部分创文单位作表态发言。(饶兴建 刘沛含)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

★总工会把二十大精神送到劳动者心坎上

近日,城步总工会充分利用户外劳动者驿站这个平台,为前来驿站休息的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为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工会实际、职工实际,通过谋划有深度、有声势、有影响、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提纲,筑牢职工劳动者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基础。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增强广大职工群众信心和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结合实际“沉浸式”的宣讲,激励广大户外劳动者满怀信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建功新时代。

据悉,这家80余平方米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设有茶饮休息区、母婴关爱室,配备齐全的生活基础设施,为广大从事户外劳动的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劳动者解决实际困难,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提供了“温馨港湾”,目前,我县在城区设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达到8家。(阳远志 于凌)

★城步举行深湘牵手计划第二次社工培训

11月22日,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开展深湘“牵手计划”城步社工第二次督导培训,13个乡镇社工站40余名民政社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深圳市的督导老师以社区活动策划的定义、社区活动策划的步骤、评估的需要,以及项目书策划、文书撰写、星级社工站评估、申报、个人成长计划、入户探访技巧等为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社工进行交流,总结培训中的优点和不足。

通过此次培训督导服务,提升了社工个人专业能力,为后期人才培训、项目建设、资源链接打下有效基础。据悉,此次还对5名骨干成员进行了一对一培训,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培养骨干社工带动效应,助力城步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阳远志 肖映霜)

★城步消防:开展消防宣传海报张贴工作

为切实抓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场所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该大队精心印制的央视主持人康辉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宣传海报,内容丰富,贴近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包括“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请勿进楼入户”等内容。大队宣传人员将宣传海报张贴在辖区各街道社区、单位、住宅小区等显眼位置。张贴过程中,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学习消防知识,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海报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争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日常防火的重要性,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