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国培计划(2022)小学综合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荣峰 潘瑶 编辑:伍玉桃 2022-11-24 14:52:3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荣峰 潘瑶11月18日,国培计划(2022)城步小学综合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在县红旗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50名学员积极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研修紧紧围绕“聚焦单元整体教学,探寻学科育人价值”的主题,开展了示范课、集体评课议课、专题讲座、答疑解惑等一系列培训活动。其中,杨文芳老师执教的英语示范课《Unit3 The Vowel Pair “ee”》,利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等多媒体教学工具将信息技术完美地融入了课堂教学中,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花样的夸赞、直观有趣的板书、全英语导语,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引导孩子们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由段秀华老师带来道德与法治课《学法不违法》,依据教材特点及学生年龄特征,采用直观演示法,引导学生合作探究、集体讨论、练习巩固等方法进行学习,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主动探究,完成学习任务;坊主李荣峰的专题讲座——《如何高效观课议课》,从4个维度、20个视角、68个观察点就如何高效观课、议课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员们今后如何听课、评课指明了方向。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并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学习,用心钻研,做一个终身学习的好老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荣峰 潘瑶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