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定点帮扶指挥部城步乡村旅游培训班开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11-24 14:48:09
—分享—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全体与会者合影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江依豪11月24日,商务部定点帮扶指挥部城步乡村旅游培训班在县儒林大酒店开班,来自全县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旅游公司、南山风景名胜区业务骨干、讲解员,旅游示范单位、星级酒店工作人员等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会上,邵阳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任可心从《乡村旅游的概念》《中外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旅游的类型》《乡村旅游目前经营开发模式》《我国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等方面生动地向参训者进行了全面阐释。

会议指出,开展培训,其根源是顺应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形势的需要。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5.8亿元,增幅40%,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48.2万人次,增幅35%。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县委定位的“一都二地三区”的战略目标中,有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建设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线路开发、乡村旅游等列入县委、县政府工作要点。开展培训,其作用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带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文明建设,拉长农村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电”“加油”的机会,将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经验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使眼界更开阔、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对提高自身素质、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