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20 10:56:08
—分享—

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十八

天气:多云 15℃~8℃

明日:多云 16℃~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导读】

★陈广督导儒林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征求意见会

★县人大及“一府两院”走访县人大代表

★城步:落实“双减”政策整治违规培训


★陈广督导儒林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深入儒林镇督查指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并组织召开调度会。儒林镇主要负责人和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广一行先后来到地处南山大道的阳杨物流、实木楼梯扶手加工坊、烟花爆竹专卖店、中国石化枫香加油站等地开展督查,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及实施情况,对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疏散通道设置、日常安全值班值守以及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台账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陈广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完善预案,严格落实责任,严密落实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刘沛含)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征求意见会

1月1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县纪委监委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从监督办案、制度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永丰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仔细听、认真记,并现场一一作出回应,要求把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分类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遵循,不要滋长严到位了、严到底了这种情绪,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谁有问题就查谁,正风肃纪保持零容忍。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要以“清廉城步”建设为统揽,协助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案件引领开路,强化自身建设,刹住歪风邪气,解决顽瘴痼疾,清除严重隐患,切实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毛学军 张琼)

★县人大及“一府两院”走访县人大代表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相关人员深入西岩镇、蒋坊乡集中走访县人大代表,向代表通报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长周小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以及县检察院、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集中走访。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代表针对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医疗、道路交通、平安建设、法律援助、法制宣传教育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就人大代表如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履职尽职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周小毛组织全体代表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复和解释,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抓实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唐承威指出,走访人大代表是关心代表工作,收集代表意见和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县人民政府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解决代表提出的各项问题。同时勉励各位代表要树信心、树形象,支持当地党委政府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在抓产业、促振兴上彰显代表作为,在重民心、守底线上贡献代表力量。(江依豪)

★城步:落实“双减”政策整治违规培训

1月17日,由城步教育局牵头,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文化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打响2022年清理整治校外违规培训首场“攻坚战”。

为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按照《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城步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组建校外培训机构攻坚行动联合执法组,对全县范围内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开展各类培训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不定时明察暗访,实现“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全面禁绝、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现象基本消失、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明显规范的整治目标。通过“双线三级包保制”,健全“网格化”排查体系,实现全面排查与常规治理同步进行,对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日常巡查,特别是在寒暑假期间不定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查,形成对违规培训现象“露头便打”的高压态势。

据悉,联合集中专项治理行动中,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职能开展执法,对存在十类违规培训情形的校外培训机构,采取下达整改通知、约谈举办者、勒令退还所收费用、行政处罚、纳入“黑名单”、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措施,做到违规培训现象出现一起,打击一起,净化孩子学习教育环境,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落地。(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