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20 10:55:10
—分享—

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十七

天气:多云 13℃~5℃

明日:多云 13℃~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议

1月1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国第二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和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听取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的重大意义。要从贺词中读出中国智慧,充分结合城步实际,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突出特色和亮点,发出城步声音、铭记城步瞬间、讲好城步故事,进一步坚定城步崛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从贺词中听到中国态度,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城步的生态优势,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展现城步态度。要从贺词中看到世界前景,要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开放活县”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对外开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商引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打造“湖南第一峒茶”“高山延季蔬菜”“特色苗乡水果”等一批响亮的品牌,着力打造“中西部特色农业示范区”。着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提升重点帮扶村脱贫质量,做强做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抓,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开好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要求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提高认识,精准精细查摆问题,从严从紧推动落实,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城步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

★城步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两手抓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7日,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会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全体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余勋伟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通报了所辖基层党(工)委推荐出席全国第二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情况,并根据推荐情况和名额分配情况,提出候选人建议人选的初步意见。

全会通过无记名差额票决的方式,产生了15名出席全国第二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杨易文 罗高林)

★城步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

1月17日,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了部署。

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清形势,居安思危、时刻警惕、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没事防有事,小事防大事,一事防多事”,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零容忍、制度完善重实效。

余勋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牢稳定和谐“安全关”。要严把责任落实关、行政许可关、应急处置关、值班值守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等重点时段全县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饶兴建 肖力夫)

★城步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两手抓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城步组织交通职能部门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为全力确保春运工作高效运转,城步在总结历年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针对乘客安全防护、人员流向登记、运输安全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同作用,提前谋划,细化实化春运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根据客流分析预测情况,提前安排分类控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突发情况应对预案。

当天,城步交通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公汽站、客运汽车站、出租车公司等地,严格要求客运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客运车辆的消毒和司乘人员的安全防护。通过实时监控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佩戴口罩,检查车辆是否配备安全锤、灭火器、防滑链、三角木等工具,提醒驾驶人员做好车厢内外消毒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着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温馨、绿色春运。(阳远志 易德权)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