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作家协会举行2021年年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1-10 14:50:2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阳远志1月8日,城步作家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年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作协工作,部署了2022年作协工作。

2021年,城步作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以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为重点,团结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扶持和推介文学新人,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学创作活动,作协的整体工作有了较大改观,一大批作家的创作水平稳步提升。具体体现“五多”,即围绕建党100周年发表有影响力的作品多,在省级以上报刊媒体网站发表作品多,省作协会员有增多,作家投稿的媒体刊物增多,采风活动多彩多样。在邵阳市文学艺术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个十百千万”文艺创作工程中,饶兴军散文《再唱山歌给党听》、叶飘《杨工班》《命运就算颠沛流离》、戴方财《您让我感动》等十余篇优秀作品入选《千篇美文写百年》文集。县作协会员在中央、省、市、县各级各类媒体发表作品遍地开花。全县省作家协会会员增至9名,我县在县文联有苗岭文艺刊物,《城步通讯》有文艺天地专栏,城步新闻网有城步文艺网页,新城步APP客户端的基础上又新开辟了城步文艺专栏。2021年县级媒体为城步作家刊发散文、诗歌作品达150余篇。县作协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红色记忆等一系列活动,精心制作的文艺短视频被学强国平台采用。围绕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组织会员深入蒋坊、汀坪、儒林等乡镇采风,推出了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唱响时代旋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加自觉地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深入生活实践,贴近人民群众,努力创作出让广大读者满意的优秀文学作品,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美食粮,更多的文艺精品。要进一步发挥联络、协调和服务的职能,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采风等活动,使作协组织成为增进团结、加强协作、信息沟通、促进创作的大家庭,成为优秀人才孕育而生和脱颖而出的摇篮。要突出策划创新,宣传推介城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贯穿于作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作协创作的各方面。积极引领广大作协会员,投身到火热的城步建设中,创作出更多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美好城步精神和文明城步精神的优秀作品。要发挥协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人民,人民为主角,用作品反映当代人民生活的真实风貌,用生动和感召力的文艺作品引领社会,弘扬正气、弘扬正能量,积极营造讲文明、懂道德、有骨气、有底气的文艺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