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应征青年征兵体检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伍玉桃 2021-08-06 15:04:42
—分享—

全县广大应征青年:

目前,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我省多地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广大应征青年能正常参加征兵体检,现就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行程。7月10日以来自南京来(返)城、7月16日以来自张家界、凤凰、长沙、常德、株洲等地来(返)城应征青年,务必主动向所在户籍地乡镇武装部报告,乡镇武装部及时向县征兵办公室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上报。应征青年如未及时或隐瞒上报行程的,由县征兵办公室取消当年体检资格,并记录在案。

二、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全县广大应征青年要提高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出县”,坚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距”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同时将就诊或排查结果报乡镇武装部,乡镇武装部务必及时上报至县征兵办公室。应征青年如未及时或隐瞒上报就诊或排查结果的,由县征兵办公室取消当年体检资格。

三、落实人员流动管控。即日起全县参加体检应征青年如需外出,必须向乡镇武装部报告,经县征兵办公室批准后,方可离县,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回城步后及时报告,并由乡镇武装部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由县征兵办公室确定是否符合体检资格。

四、密切关注健康、行程码。广大应征青年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武装部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应征青年如未及时或隐瞒上报的,由县征兵办公室取消当年体检资格,并追究其责任。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致病风险。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的应征青年,必须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县征兵办公室在上站体检前,检查人员接种疫苗证明,未接种的由县征兵办公室决定是否参加征兵体检。

六、做好体检准备工作。广大应征青年在体检前除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外,还需注意身体健康,不熬夜、不喝酒(少抽烟)、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不骑(乘)摩托车或非法营运车辆,严禁下河洗澡,适度使用电子产品,防止视力下降,积极加强身体锻炼,适时调整身体状态,对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做好应征体检准备。

全县广大应征青年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次特殊的入伍考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全方位做好征兵体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6/9751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