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发展辣椒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袁 编辑:伍玉桃 2021-07-21 14:53:17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袁近日,白毛坪镇党委政府领导一行来到太平村调研辣椒产业,正好赶上村里第一批辣椒丰收开秤。据太平村支书介绍,企业以每亩100-130元的价格将辣椒种子提供给农户,统一技术服务,配送农资,回收产品,目前他们村直接带动30余户种植户种植了60多亩辣椒,每亩年产10000斤左右,每亩产值10000元左右,平均纯收入8000-10000元左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白毛坪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始终坚持产业兴镇,采取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推动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该镇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辣椒品牌建设三年行动的号召,大力发展辣椒特色产业,目前已有和平、太平、壮团园、袁家山4个村的辣椒产业初具规模,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袁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1/9691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