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党史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皮用丽 编辑:redcloud 2021-05-10 09:36:11
—分享—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亲自部署动员、亲自“开课”辅导,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具有“顺应民愿、贴近民心、符合民意”这样的能力,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吸收、理解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所以对党史的学习不容一丝马虎,不能有丝毫的纰漏。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成为党员干部的“传家宝”,强化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让党员干部成为党在人民心中的“名片”,促进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推动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必须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从政治要求、根本宗旨、问题导向等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皮用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