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航新征程 将黑恶除尽

作者:杨盛科 刘玉龙 编辑:redcloud 2020-01-02 14:08:09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在关键的一年里,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开启新的征程,扬帆再出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据全国扫黑办统计:2019年,全国政法部门共打掉黑恶组织4848个,涉恶犯罪集团9304个,破获刑事案件350719件,立案查处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1734件,处理61227人,移送司法机关6837人;排查整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4.17万名,取得了阶段性的伟大成果,为2020年夺取全面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国扫黑办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绝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一件关系到社会长期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所以,今年在综合治理上要持续发力,行业监管要明显加强;要坚持边扫边整边改,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保障经济建设持续稳定地不断向前发展。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通过新闻发布会、融媒体宣传、专题宣传、公开曝光涉黑涉恶与腐败案件的办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要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进行演出,营造强大的與论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切实担起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形成合力,敢于向一些顽症痼疾动刀;要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向黑恶残余势力发起强大攻势,全力推动专项斗争由强化斗争魄力向强化斗争韧力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持续发力、攻克难关,加快对1000余名涉黑在逃人员、3000余名涉恶在逃人员的抓捕工作。坚决把黑恶势力扫除干净,弘扬正气,彻底铲除产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要不断凝聚正能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让广大人民群众增加安全感、幸福感。

  战斗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万众一心团结起来加油干,“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以实干精神笃定前行,高质量发展,平稳地推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资料来自网络。)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刘玉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