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2019-11-28 14:07:31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是我党与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发现一个像我党那样公开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我党成立90多年来所经历的革命斗争、经济文化建设的过程中,深刻地领悟到人民才是创造历史、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真正动力,也深刻领悟到“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道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共产党离不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离不开共产党。所以,我党依靠人民群众战胜了无数次艰难险阻、夺取了无数个伟大胜利,因而使我党受到各民族人民的支持拥护,使我党成为全世界党员人数最多、力量最强大、实力最雄厚的执政党。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主张“为人民谋幸福”,这一最初的主张成为我党的行动指南、奋斗目标与价值追求,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历史已经证明,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再高明的政党都会一事无成。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人民群众是最大的贡献者与实践者,若没有人民群众的努力奋斗与支持,要想一帆风顺地取得伟大成就是不可能的。各民族人民群众在革命斗争中支持了我党的革命行动,所以,在革命胜利后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快富起来,让国家强起来。80多年前,共产党领导的中央红军血战湘江后进入城步大苗山,当地贫困苗民了解到工农红军是穷人的子弟兵后,冒着被国民党保安团杀头的生命危险,纷纷在暗中收留和掩护红军伤病员,并用苗医苗药为红军战士们疗伤治病,苗民们争相为红军将士们烧水作饭、提供敌情、为红军带路等,使红军主力从民族地区顺利安全地过境。在当时,湘桂边界的穷苦苗民为了支持红军顺利过境提供各种服务是要冒极大风险的,红军过境后,许多在暗中支持和援助过工农红军的苗民都受到保安团的血腥迫害,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人民群众的支持。今天的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就是为了让穷了几十代的贫苦苗民尽快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让各民族群众尽快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为了实现马克思所主张的“所有人共同享受大家创造的福利”,实现全社会资源共建共享。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及当前的扶贫攻坚是一场“赶考”,在“赶考”路上有无数座“雪山”需要我们去翻越,有无数条“大渡河”需要我们去强渡。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在前段时间的多次“考试”中,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在后面还有一张张“考卷”(基层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风险防范等)需要我们去书写正确的答卷。所以,在“赶考”路上全体党员干部应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宣誓时的初心、义务、责任与宗旨,要全力以赴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光荣任务。只要我们永远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确保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步调一致,就能克服“赶考”路上的一切困难,就能书写一张张正确的答卷,就能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