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水上“码头”今年夏天很热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安 编辑:redcloud 2019-07-19 14:27:22
—分享—

  城步苗族自治县的老城门,在往日也是比较热闹的地方,但是今年这里的情况更是不一般,一到晚上,来这里乘船的游客特别多,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这里新近成立了“城步巫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了更有利于巫江水域的整体利用与开发,大力推动全县旅游事业的发展,城步巫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整合以前民间水上船上运营公司的资源,使这条河的旅游开发价值得到了全面提升,使巫江对内对外的旅游项目得到更高层次的上升,也迎来了县内县外游客的称赞与好评。

  这几天,我都在关注这里的水上生意,由于近段时间下雨的时候多,生意受到些影响,但是前两天天气转好后,坐船的生意明显很好了,下午的生意开始回暖,到了傍晚6点钟后,这里的生意开始迅速上升,到了晚上8点钟的时候,生意可以说是“爆棚”,来了一趟又一趟,游客也是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弄得收银员都忙得喘不过气。笔者也购买了一张票随游客上了船,亲自体验船上的感受,因为水急,船上行得很慢,但是慢慢地船开的速度有了提升,当船行到水上游的时候,身上明显觉得很清凉。迎面的河风吹来,让你感到有点进入冰库的感觉,白天的炎热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此时心里不禁升腾起一种诗意“如果你踏上了船,你就感到一种别样的滋味,这是夏日的清凉,这时的巫水不再是水流湍急,而且变得那样的柔情与妙曼,倒像是一位苗家害羞的小姑娘,这时的你,也少了些夏日的焦躁与不安,原来只要来到河上,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笔者吟诗起来,也得到了同行游客的好评,大家都说这样发展水上旅游项目很好,比以前更加规范了,载客量也提升了,安全以及乘船的舒适感也增高了。这十来艘新游船成为河上美丽的景观,也吸引了更多的外地游客。笔者白天注意到,船只的管理十分规范,每一条船不但标注了驾驶员、驾驶船号,而且还标注了投诉号码,这样的管理更加制度化。据船队管理员肖大勇介绍:“我们对整个船队的管理十分严格,有严格的出勤制度与上班制度,并实行了严格的追责制度;大家都秉着为苗乡旅游增光的思想在努力地工作,我们这里就是城步的对外窗口单位,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城步的形象。一周后我们还会开通从纸厂门口到沉江渡的旅游项目,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收费也公道,热烈欢迎更多的游客来乘船享受城步巫水河的清凉与沿途两岸的优美自然风光,尤其是带着小孩子来坐船,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苗乡的自然美景,也可以让孩子们放松平时学习的紧张压力,让他们这个暑假玩得开心快乐。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