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帮教方式 转化邪教骨干

作者:杨盛科 周学民 编辑:redcloud 2019-05-29 13:11:41
—分享—

  邪教痴迷者其实是被邪教组织洗脑后误上贼船的受害者,其中极少数痴迷者因中毒太深成为邪教组织的骨干。他(她)们“立场坚定”,不思悔改,常与帮教人员“对着干”,对这类顽固不化的骨干分子的教育转化工作难度很大。有些邪教骨干与痴迷者虽然被送到邵阳市邪教人员转化班接受再教育,其实在短时期内难以有效转化。政法工作者既是执法者,又是教育工作者,应与反邪教协会成员一起创新帮教方法,改变“我说你听”的传统帮教方式,才能使这些邪者骨干与痴迷者加快思想转化的速度,使他们早日脱胎换骨,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一、用感情暖化他们。这些中毒很深的邪教骨干不可能只靠听几堂训导课、谈几次话就使他们猛醒回头。我们应该知道,成功地转化一名邪教骨干比教育一名后进学生的难度要大100倍,所以,我们必须创新帮教方式,从感情上、思想上、生活上关爱他们、感化他们。政法干警们可以釆取与他们“交朋友”的方式从感情上关爱他们,通过多次谈心了解他们心中的真实想法,设法帮助他们排除心理障碍,解除心中的忧虑,对他们不歧视、不怨恨、不责骂,以心交心,用真情实感暖化他们。

  二、用行动感化他们。有些邪教痴迷者可能是家中有本“难念的经”,他们也许在家庭生活、身体疾病、意外刺激等多种原因误上贼船不能自抜。帮教人员可釆取“承包”式的“一帮一”或“二帮一”的办法通过谈心,了解到他们的真实情况后,在生活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关心他们的疾苦;患病的为他们解决医药费,送他们去治病;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评定低保户,想办法让他们尽快脫贫致富,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爱心和温暖,用行动感化他们。人心不是铁打的,就是铁石心肠也会被溶化。对那些最先转化成功的邪教骨干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并为他们举办一次转化成功的“仪式”,让正在转化的痴迷者也来参加“仪式”大会,让那些已经成功转化的痴迷者们也“风光”一回。树立转化成功的“典型”后通过他们现身说法,就可感化一大片邪教痴迷者。

  三、用宣传氛围净化他们。为了提高帮教质量,巩固帮教成果,帮教人员应主动向邪教痴迷人员赠送反邪教知识问答、反邪教宣传画册等反邪教书籍供他们阅读学习;或组织他们到一些重点建设项目参观,让他们亲身感受改革开40年来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或组织他们观看反邪教宣传演出、反邪教宣传视频、听反邪教宣传讲座课;或带领他们到各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手段揭露邪教组织残害信徒的各种罪行,使邪教痴迷者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后,使他们的灵魂得到净化,思想上得到有效转化,从而鼓起重新做人的勇气。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周学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