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四个着力夯实旅游发展基础

作者:记者 刘令 编辑:redcloud 2014-03-06 09:19:50
—分享—

  日前,县旅游局长黄硕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做旅游很难,但有县委县政府作坚强后盾,今年我们将以坚定的决心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创造出新的业绩。

  具体说来,2014年,我县旅游发展将从四个方面去努力,实现“为南山创4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旅游人数翻一番”的目标。

  营造发展大氛围。旅游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与全县经济发展紧密相连。今年,我们将牵头开好一个旅游升温会,让各个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同时开好一个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全县形成“个个都是建设者,人人都是责任人”的浓厚发展氛围。

  确立发展大思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迎头赶上是我县旅游发展当务之急。我县即将出台《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实施纲要》,把旅游发展规划实施落到实处;出台建设“文旅游强县”的系列政策,搭建旅游发展的政策平台;理顺相关体制,明确相关单位、各乡镇、各旅游景点在旅游发展中的职责;组建南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县内旅游资源,做到开发权、管理权、经营权的相对统一,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引导、企业运作、全民参与”的发展模式。

  促进项目大突破。我县旅游产品的唯一性和排他性不明显,必须加快速度拉通边南公路,争取南山至通道临口二级公路、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的项目立项,实现“美景一路上南山”;对各景点景区进行深度开发,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在长安营乡以大寨村为核心打造“十里长寨”;要大力招商引资,促进南山五星级酒店和青少年体育训练营地项目的落地,促进两江峡谷、十万古田的开发。

  区域联合大营销。我县目前还没有成为外地游客独立旅游目的地的实力,必须做好区域营销,我们将立足“湘桂旅游圈”做好湘桂旅游融合点,打造一个贯通湘桂边界的旅游联合体,充分利用区域营销网络,形成一个离桂林不远的游客集散次中心;联合绥宁、通道打造一个“生态旅游绿色金三角”。

作者:记者 刘令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