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作者:记者 黄艳萍 通讯员 戴小红 编辑:redcloud 2013-12-18 11:50:57
—分享—

  近段时间,西岩镇全力打响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走进西岩,只见这里街道变得干净了,市容变得整洁了,村庄变得美丽了。

  西岩镇是我县商贸重镇,受诸多因素影响,长期存在垃圾乱堆乱扔、车辆乱停乱放、街道卫生脏乱差、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影响了该镇形象和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自8月份开始,西岩镇全力开展了“镇容镇貌整治行动”。镇政府出资2万元,定制了800余个环保型垃圾筒;成立8个工作小组,对大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场所的商铺住户发放宣传资料,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组织56个村居的近万名干部群众,清理垃圾30余吨;增聘环卫工人,对街道进行分段包干责任制,实行全天候保洁制。

  该镇从村干部抓起,出台了相关整治卫生文件,开展“十佳村(居)、十差村(居)”评选活动,做到“一月一评比、一月一排名、一月一公布”,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村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列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此外,还利用“小手牵大手”活动,组织当地中、小学生宣传以及督促家长爱护环境行为,让广大家长自觉形成“爱小家,也爱大家”的意识。

  镇党委书记唐承威告诉笔者,西岩镇环境卫生整治将分“三步走”,城乡卫生整治是第一步,接下来将开展街道秩序整治,第三步就是城镇建设扩建提质。镇里将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争创全市环卫工作“十佳”镇。

作者:记者 黄艳萍 通讯员 戴小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