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3+3模式”整治环境卫生

作者:通讯员 编辑:redcloud 2013-12-18 11:35:00
—分享—

  11月中旬以来,为搞好全镇环境卫生,五团镇党委政府全面发动群众参与,采取“3+3”模式,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3项举措:1、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为镇机关、街道和各村居新购置配发了70余个垃圾桶、两辆清运车,建成了40余个垃圾焚烧池,同时投资8万元在镇中心附近建成了一个大型焚烧炉,目前已经投入使用。2、建立“分散清扫、定点存放、及时清运、集中处置”的垃圾处理长效机制。3、加强了爱卫知识的宣传。在全镇范围张贴爱卫宣传标语,及利用宣传车在各村(居)主要人口聚集区进行宣传广播;在中小学开设环保、健康教育课,加强对青少年爱卫意识的培养,带动家长去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

  3大保障:1、人员保障。各村(居)按照100元/月的标准聘任一名保洁员,其工资由镇、村、户三级筹集解决。2、制度保障。各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村(居)民家庭,均与镇政府签订《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同时每月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3、管理考核保障。建立了完善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奖惩制度。

  “3+3”模式实施一个月以来,该镇镇容村貌焕然一新,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作者:通讯员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