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旅游春潮涌动

作者:城步 编辑:redcloud 2013-05-03 10:03:54
—分享—

  入春以来,城步旅游春潮涌动,旺季比往年来的更早。

  政府旅游工作动静大。主抓四项工作:做基础。围绕县城和核心景区南山,抓两条高速(武靖高速、武龙高速)、两条二级公路(边南公路、南山至通道临口公路)的争项和跟踪。从根本上解决交通可进入性问题;做项目。将南山景区创4A、儒林酒店升4星改造、玉女溪景区建设和上苑园农业观光度假村建设等四个产业发展项目纳入县重点建设项目考核,并将引进一至两家战略投资伙伴作为旅游招商的重中之重;做市场。以办好第二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暨首届邵阳市旅游节为契机,推动跨省区域合作大营销、大联合;做保障。修订《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组建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搭建旅游开发投融资平台。

  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开启破冰之旅。经过多方努力,已成功引进华天集团、中惠旅集团分别前来城步考察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洽谈战略合作。2013年3月17日至18日,上市公司华天集团投资总监唐进军一行在常务副县长杨映林、主要景区和县旅游部门陪同下,对主要景区和交通等投资环境进行考察。3月19日至21日,中惠旅集团公司董事长盛建华一行赴城步主要景区考察,洽谈战略合作。

  目前,县旅游部门及主要景区正在积极对接两大公司具体业务主管,提供并补充两大公司所需各项资料,洽谈合作框架。

  乡村休闲自驾游异常火爆。3月的城步,桃李芬芳,油菜花开遍地黄,一派明媚春光,引发自驾游小高潮。省旅游名村——桃林村,游人如织,桃花盛开期间,每天村里自驾游车辆停靠上百辆,村内外都摆满车辆,村长阳杰利感叹:今年形势大好,农家乐搞不赢,每天连轴转,还要放跑百多台车,感觉对不起客人,自己心里也不好过。不完全统计,从春节到三月底,全村已接待游客6.3万余人次。白云洞、白云湖等景区接待来势较往年好,春节以来,团队游客接待不少,仿佛旅游旺季已提前来临。外地旅行社赴城步踩线活动也较往年启动早。3月初,崀山旅行社集体赴城步踩线,进入3月中旬,中惠旅集团公司组织邵阳、衡阳等地各大旅行社赴城步踩线,串线城步和通道旅游。

  副县长陈小兵说,随着交通状况的不断改善,城步旅游发展大势已成,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每年做好几件大事、实事,城步旅游的腾飞指日可待。

作者:城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