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四坚持”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作者:城步 编辑:redcloud 2013-05-02 20:02:01
—分享—

  近年来,城步县委恪守“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以求贤若渴心境,公道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为加快建设“四新城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重品行”。县委始终坚持把干部的“德”放在首要位置。注重从从政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完善德的评价标准;注重从干部对待党的事业的态度、对待群众的态度以及对待得失的态度等方面考察干部的德;注重从人民群众、服务对象和知情人的意见中了解评价干部的德。

  坚持“凭实绩”。县委始终坚持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发现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中考察干部、在解决民生问题中识别干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检验干部。分层次对各级干部建立了业绩档案,将干部的年度考核登记、述职述廉、评先评优等业绩证明材料,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坚持“重基层”。县委十分注重选拔长期扎根基层和边远艰苦乡镇的优秀干部。在去年县乡两级换届中,县委将3名乡镇长重用为乡镇党委书记,16名乡镇党政副职、基层干部提拔为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或政协联工委主任。

  坚持“群众公认”。县委始终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考察干部时注意看“三张票”:即民主测评票、民主推荐票和谈话推荐票,对多数群众不认可的干部不提名、不上会研究。

作者:城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